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19-11-22 15:14: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9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法工委主任吴秋菊主持,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应邀参加。

  会前,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精神。会上,支部书记吴秋菊领学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就贯彻实施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委员会当前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编制好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草案),并统筹好各市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二是研究将监督工作与推动法规有效实施结合的措施,保证“立一件,成一件,行一件”;三是研究加强和改进对设区的市、自治州地方性法规的审查指导工作,不断增强我省地方立法整体实效;四是研究制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切实加强立法宣传工作。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