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杜家毫率中共代表团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redcloud 2019-11-21 08:34: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率中共代表团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

  主动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为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贡献湖南力量

 

  11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委员、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布拉索坤。

 

  11月17日上午,杜家毫一行与人民党巴空寺县委负责同志座谈,考察人民党基层党建工作。

 

  11月19日上午,杜家毫与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大臣孙占托等一同出席中国(湖南)装备与制造走进柬埔寨投资博览会,并见证签约。

 

  11月16日上午,杜家毫与柬埔寨人民党党员干部亲切交流。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1月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委员、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率中共代表团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政府首相洪森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党际交流、推动务实合作、扩大民间往来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访问期间,杜家毫还分别会见了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政府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人民党中央外委会第一副主席、国会议员索斯亚拉,人民党中央委员、国会议员占树帕,马德望省省长原罗达,人民党暹粒省委主席、省长迪西哈等,并赴人民党巴空寺县委考察基层党建工作。杜家毫全面宣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地方合作等与柬方深入交流。杜家毫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落实好《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推动中柬党际和国家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19日上午,杜家毫与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等一同出席了中国(湖南)装备与制造走进柬埔寨投资博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15个,合同金额13.92亿美元,涵盖农业、工程机械、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中联重科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达成战略合作,并向柬方捐赠一批农业机械。杜家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国王、洪森首相的共同推动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湖南与柬埔寨的交流合作同样水涨船高、日益密切。湖南是中国制造业大省、中国工程机械之都,装备与制造畅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柬埔寨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东南亚通往全球市场的重要通道,推动湖南装备制造走进柬埔寨,正是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选择。湖南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贯彻《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与柬埔寨地方政府和有关方面一道,共享“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鼓励更多湖南优势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发展,实现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柬命运共同体贡献湖南力量。

  2013年,湖南尔康制药赴柬埔寨投资兴建产业园,目前已累计投资12亿元,年产18万吨药用木薯淀粉、3万吨改性淀粉、5万吨柠檬酸钠和500亿粒淀粉植物空心胶囊。杜家毫在考察时勉励企业不断加强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注重环境保护,大力开拓市场,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我省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企业。

  在柬埔寨期间,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陪同相关考察访问活动。

  19日晚上,在圆满结束对卢森堡、挪威、柬埔寨的友好访问后,杜家毫一行乘机抵达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