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赴广西、贵州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redcloud 2019-11-20 17:12: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11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开展立法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丽、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参加。

  调研组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法制委、贵州省人大法制委进行了座谈,就地方立法、加强对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的审查指导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赴南宁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实地调研。

  广西将每年的重要法规编辑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概览》一书,公开出版发行,这既是对立法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新通过的法规的宣传,很有借鉴意义。此外,广西在加强区域协同立法、发挥立法服务机构作用、对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的审查指导及对市州立法工作者分专题进行精细化培训等方面,也有着先进经验。贵州省在“小切口”立法、大数据立法、环境保护专门立法方面有明显特色,调研组重点调研了《黔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州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电磁波宁静区环境保护条例》的制定和修改过程。

  调研组认为,广西、贵州在地方立法工作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和特色,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借鉴其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我省地方立法体制机制,创造性开展我省地方立法工作。

来源:法制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