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杜家毫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编辑:redcloud 2019-11-06 08:33: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时强调

  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

  杜家毫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时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着力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陈飞参加调研。

  在省交通运输厅,杜家毫考察了“两客”(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车辆智能监管平台建设情况。该平台将为全省1.6万台“两客”车辆安装主动安全防御系统,对超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13项不安全驾驶行为,实施24小时在线监测和自动识别预警,有力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督管理水平。得知该平台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杜家毫充分肯定这一技术和管理创新。他说,要继续坚持和完善我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管理等方面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整合各类交通信息资源,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努力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家毫说,交通运输是近年来湖南变化最大、群众感受最深、成效最显著的行业,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湖南实际,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切实加大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着力抓好“三干两轨”建设、黄花机场东扩二期、长益扩容等重点交通项目以及国省干线、通组公路建设,更好地稳投资、惠民生、增后劲、促发展。要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形成省内省外通道联通、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新格局,更好服务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杜家毫强调,要大力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坚持建设管理双管齐下、新旧业态融合发展,主动适应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完善联程联运的运输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人便其行、货畅其流”。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加紧研究相关立法,对交通运输领域的“顽瘴痼疾”一件一件地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让依法依规运输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推动全省交通安全形势不断向好。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堵塞制度漏洞,确保把每个交通项目都建成廉政工程,确保干部职工健康成长。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9/11/06/7241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