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张云英参加部分省区市人大代表选举联络工作机构座谈会

来源:谢峥嵘 作者:联工委 编辑:redcloud 2019-11-05 16:38: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10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在南宁召开部分省区市人大代表选举联络工作机构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傅文杰出席会议,湖南、广东、云南、广西等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主要交流了落实《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工作、县乡(街道)人大代表工作以及上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做好新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等进行了研究探讨。

  张云英介绍了我省代表工作主要做法和经验。她指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代表工作的重要内容,健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建设,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实体平台和网络平台的建设、运行和保障,组织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推动湖南代表联络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新亮点。她还就我省上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好做法作了介绍,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还宣传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实践中多加总结和思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来源:谢峥嵘

作者:联工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