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联工委赴岳阳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督导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redcloud 2019-11-04 19:2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汨罗市屈子祠镇调研民生实事项目“雪亮工程”运行情况。

  调研组在汨罗市屈子祠镇调研。

  调研组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座谈会。

  10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带领联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赴岳阳市及其汨罗市,督促和指导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开展。

  张云英一行先后来到汨罗市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武夷山村和屈子祠镇查看村级公路拓宽提质工程、垃圾分类、“雪亮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召开票决制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岳阳市、汨罗市及屈子祠镇开展票决制试点工作情况。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将票决制试点工作作为市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6个乡镇实施了票决制,票决出了120多件民生实事项目。汨罗市屈子祠镇作为联工委票决制试点工作的联系点,5月以来,进行了项目征集、科学论证、反复遴选、依法票决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张云英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她说,今天一路走来,看到“雪亮工程”等经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民生项目已经实施运行,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工作推进快、标准高、效果好。对此,感到高兴和欣慰,希望岳阳市、汨罗市不断探索和完善,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作法。

  张云英强调,票决制工作继续往前推进,要注重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向同级党委做好汇报,征得党委同意和支持,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请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是要坚持严格依法。按照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的规定,引导代表通过走访选民、走进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真正把群众所思所盼的问题摸准、提好、督实。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民生项目的征集,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票决流程的安排要科学合理、不断优化,切忌形式主义,切忌贪大求全。

  张云英还率领联工委党员干部到屈子文化园、任弼时纪念馆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党支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