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俯下身子”倾听基层意见 用法治力量助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19-11-07 16:24: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经济压力下行形势下,公司经营遇到了什么困难?” “现在减税降费力度如何?”“从企业的角度,对地方立法有什么好的建议?”10月28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赴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支部联基层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车间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公司负责人、一线工人进行深度交流和沟通,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以及公司发展思路,了解公司在运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诉求、期盼等。

  活动中,双方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功勋模范事迹,介绍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就加强党建工作、支部联系、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做了交流发言。双方都表示要以支部联建为契机,加强双重联系,拓宽交流渠道,为立法、民营经济发展共同发力、多作贡献。

  支部书记吴秋菊主持座谈会,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参加活动。

  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其定为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现在又作为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联系的基层党支部,主要目的是让地方立法接“地气”,倾听基层企业的意见与心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今年已出台的《湖南省高科技术发展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列入重点调研项目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都充分征求了平安电气有限公司的意见,平安电气有限公司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接地气的宝贵修改意见。通过加强联系,广泛深入交流,必将推动破解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难题,助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