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联络站情系民生冷暖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黄川 编辑:redcloud 2019-11-08 16:2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怎么回事?我们的新房子又停水了!” “一个月电费就要二百多?这个电表有问题吧!” …… 近日,大岭背片区代表联络站频频接到来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户的反映,贫困群众颇有怨言。脱贫攻坚是头号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片刻都不容耽搁。为详细了解情况,大岭背代表联络站立即召开协调会议,邀请贫困户代表座谈,倾听群众呼声。

  会上,部分贫困群众情绪激动、言辞激烈,代表们都耐心安抚、倾心疏导、认真记录。根据会议诉求,联络站值班代表周贤武向西瑶乡人大提交了《大岭背二期易地搬迁点饮水保障及电压过高的情况反映》。 西瑶乡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立即将代表建议交办乡政府。政府相关领导即时召集乡分管领导、扶贫办、水利站、水管站、供电所、县乡代表、贫困户代表悉数到场。在激烈的讨论中,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缕清问题脉络、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分工、约定整改时限。对搬迁点反复停水问题,首先,立即由乡消防站先紧急调用消防车为贫困群众解决临时用水;其次,由水利站、水管站到水源地实地勘察,找准问题症结;如需另行选择水源,则拿出工程预算,走应急处置程序。对电费过高问题,由乡供电所立即进行核实,确实存在转速过快的,将电表送县质监局进行校对,并根据校对结果依法处理。 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停水是由前段时间暴雨冲刷导致泥沙堵塞供水管道引起。乡水管站使用高压水泵将水路打通,并购置安装了过滤网,供水恢复了正常。电费过高则是因为部分贫困户搬迁入住后,供电所没有及时收费,在随后的操作中,将前面产生的电费平摊至后面几个月,导致电费虚高。问题找准之后,西瑶乡人大再次邀请贫困户座谈,将处理情况和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大家纷纷表示理解。至此,贫困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两个问题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人大代表人民选,履职尽责为人民”。正如他们衣服上印着的最真挚的承诺,西瑶乡人大代表们始终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代表联络站为依托,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王钟洪 黄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