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社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编辑:redcloud 2019-10-31 11:16: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9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10月29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汨罗参观任弼时纪念馆、故居,观看任弼时同志纪录片,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被任弼时同志不辞劳负重前行的“骆驼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他三十年奋斗不已,至死不息的自我牺牲精神;顽强对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坚持原则,服从真理的布尔什维克精神。人大社会委干部肩负着重大的政治使命、民生使命、法治使命,在社会建设工作中要真正像任弼时同志那样,“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下午,全体党员回机关进行集中学习。党支部副书记杨兴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张慧在主持集中学习时指出,爱国主义教育是具体的,不是虚幻的,爱国,要从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要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方面持续发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学习好践行好建国70周年表彰的功勋模范的先进事迹,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尊崇他们的英雄风范。

  社会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袁隆平、张富清等功勋模范人物,是新中国英模群体的典型代表,是人民的光荣、国家的财富。要深入学习他们以身许国的崇高风范、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默默无闻的奋斗品质、矢志创新的敬业态度、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努力把功勋模范人物的榜样力量体现在每一名社会委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在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增进人民福祉上,当好党和人民的“骆驼”。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