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肖平华 编辑:redcloud 2019-10-25 17:35: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在慈利县东街社区调研。

  调研组在娄底市听取政府和部门汇报。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社会救助工作报告,10月21日至25日,省人大社会委组成2个调研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带队赴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调研,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卞鹰带队赴郴州市、娄底市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形式,赴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郴州市、娄底市及花垣县、永定区、慈利县、永兴县、新化县,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深入乡镇(街道)和社区居委会,了解儿童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便民服务站、民政救助窗口等建设和管理运行情况,走访社会救助对象,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调研组强调,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的“基石”,是社会稳定的“安全阀”,是社会公平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指标,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托底性制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作,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可持续模式,通过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高全省社会救助水平,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社会委委员周有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委员蒋秋桃,以及9名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巡视员曹壮波陪同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肖平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