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杜家毫: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基地 加快建设科教强省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redcloud 2019-10-23 08:31: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在省科技厅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基地 加快建设科教强省

  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东映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与省科技厅干部职工座谈交流。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科技厅调研时强调,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基地,推动构建开放合作的创新生态,加快建设科教强省,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省领导张剑飞、陈飞参加调研。

  来到湖南东映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杜家毫详细了解沥青基碳纤维这一本土原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进展情况,勉励科研人员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项目产业化步伐,更好地填补省内空白、走在前列。在省科技厅,杜家毫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听取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相关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充分肯定科技系统近年来在建设科创基地、组织重大科技攻关、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杜家毫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省科技厅作为全省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深远考量,对照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系统梳理、中期评估和跟踪落实,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打造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加快建设科教强省。要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统揽,以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为主战场,以项目为引领,持之以恒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标志性创新平台建设,健全完善鼓励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计划,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增量提质”,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发展,让企业家、科学家的创新活力充分涌流,让“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永不落幕。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打造人才链、完善资金链,推动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开放合作的创新生态,对看准了的优势和重点,要整合资源、重点支持、一抓到底,努力让优势更加突出,让重点工作做得更好。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科技攻关,运用科技手段更好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力争在科技治污防污、源头减污方面拿出更多成果,加强农业科技宣传、科技特派员下乡、项目攻关和成果转化运用力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杜家毫强调,要坚守政治机关的定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机构改革后的整合融合,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9/10/23/7241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