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深入五禾村讲党课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9-10-29 14:45: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课现场。

 

  “作为老党员,我们要大力宣传党的好政策,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配合村支两委搞好村里各项建设。”“虽然我们年纪大了,可思想不能老。今天听邓主任讲党课很受鼓舞,我们要发挥余热,争做合格党员,回去后还要好好教育身边的人。”五禾村八十七岁的老党员雷晋玉和刘丙田听完党课后感慨万千。

  10月16日下午,行廊镇五禾村50余名党员聚集在村委会,一起专注地聆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现场交流互动频频,气氛亲切热烈。

  讲课中,邓泽佳指出,农村基层党支部是党根植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的“一线堡垒”,是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领导核心。一个村要实现脱贫致富,关键要看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特别是村支两委班子成员。

  邓泽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学习深、领会透、贯彻好。要把发展与富民作为本职,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走村串户宣传落实上级政策,抓住发展难点和问题,找准产业发展、群众脱贫的主导方向,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拧成一股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等方面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党课结束后,邓泽佳与村里部分党员座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宣讲党的政策。邓泽佳还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