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开展禁毒工作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 2019-10-16 18:43: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讲话。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10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队就公安强制隔离戒毒、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康复)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长沙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特殊人群涉毒收治中心,省麓山强戒所医疗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康复中心和五一九医院,天心区疾控中心美沙酮治疗门诊、裕南街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分别听取长沙市公安局、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天心区政府及裕南街街道等单位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李小平指出,近年来,各单位在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及康复管理、禁毒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禁毒工作的认识还不完全到位;部分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部门间的配合还有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政策的制定和落实还存在弊端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禁毒工作重点和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全省禁毒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雷震宇,办公厅副巡视员马建忠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