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思想受洗礼 使命再升华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 2019-10-16 09:36: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思想受洗礼 使命再升华】 ——安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生动讲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符合中国历史发展规律,全面、直接反映了国家的本质——人民当家作主……”

  10月10日,安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小华以《坚定制度自信,努力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题的生动党课,让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使命再次升华。 在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学习读书班上,谭小华理论联系实际,生动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概念、内容,娓娓道来制度的起源和形成,深刻论述了制度的巨大优势性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党课主题鲜明深刻,阐述通俗易懂,文脉清晰流畅,知行结合紧密。 谭小华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人大干部,要担使命、履职责,矢志服务人民。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证人民依法行使国家权力;要坚持提升自身素质,创造人民满意的工作机关、民意机关和服务机关;要牢记宗旨,把人民当主人、当亲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扣民生问题开展监督,不断促进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

  讲课引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好评和共鸣,与会人员深情回忆了安仁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光辉的发展历史,围绕如何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展示人大工作者的新形象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将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安仁的生动实践。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