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株洲市、衡阳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肖平华 作者:社会委 编辑:redcloud 2019-09-20 16:43: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衡阳市雁峰区夕阳红公寓调研.

  调研组在株洲市荷塘区宁康医院调研.

  调研组在株洲市召开座谈会.

  受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托,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的调研。9月18日至19日,副主任委员张慧率队赴株洲市、衡阳市接续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重点了解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以及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调研组听取株洲市、衡阳市民政、人社、卫健、财政、老龄办等部门和株洲市荷塘区、衡阳市衡山县、雁峰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情况汇报。实地考察株洲市荷塘区宁康医院、颐宁园老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醴陵市福田医养中心;衡阳市社会福利院,雁峰区普亲白沙洲老年养护中心、夕阳红公寓,与基层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住院老年人进行交谈,了解情况、征求意见。

  张慧充分肯定株洲、衡阳市县两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开展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我为养老、养老为我”,大家要为老年工作贡献智慧、奉献爱心。她强调,贯彻实施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要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孝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构筑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法治保障、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老年人权益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肖平华

作者:社会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