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赴邵阳市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来源: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伟 编辑:redcloud 2019-09-06 10:12: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3日至5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赴邵阳市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调研组在邵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讲话。

  受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托,9月3日至5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率队赴邵阳市调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重点了解老龄化现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听取邵阳市民政、人社、卫健、财政、医保、老龄办等部门和隆回县、新邵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情况汇报,实地考察邵阳市第一、第二福利院、正康智慧养老院以及隆回县雨山镇养老院、魏源养老医院和新邵县酿溪镇舒心养老院、雀塘镇敬老院,与基层人大代表、养老机构负责人、社区工作者、住院老年人进行交谈,了解情况、征求意见。

  祁圣芳充分肯定邵阳市县两级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智慧养老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他强调,保障老年人权益是一项民心工程、良心工程,要进一步贯彻实施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积极探索发展老年人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保障三大体系融合的新路子;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和社会保障能力建设;要法治、德治、自治有机结合,政府、社会、家庭一起发力,共同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