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县人大常委会:致力城区学位建设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邓成仲 编辑:redcloud 2019-09-03 15:31: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31日,由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昕若任指挥长建设的第九完全小学正式交付使用,这是宁远县人大常委会致力城区学位建设的又一体现。

  宁远县第九完全小学占地面积100.8亩,建筑面积48439平方米,72个教学班,3000余个学位,总投资1.3亿元,2018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近年来,宁远县人大常委会针对城区学位建设这个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持续发力,进行了重点监督。通过全面内查外调,写出了质询式的调研报告《孩子们到哪里读书》,全面分析了宁远学位建设的现状及制约因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县人代会作出了《关于举全县之力,用三到五年时间解决我县城区义务教育学位紧缺问题的决议》。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对人代会作出的决定、决议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县政府多方筹资近20亿元,新建、改扩建普通中、小学近20所,新增、提质学位近4万个,有效解决了城区义务教育学位紧张的状况。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邓成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