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代表履职>正文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驻区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冰 王萧宇 编辑:redcloud 2019-09-02 16:32: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驻鼎城区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今后,我将以本次评议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组织好每一次代表小组活动,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努力提升建议质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常德市七届人大代表李书跃在述职评议会上庄严承诺。

  据悉,为密切市人大代表与原选举单位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原选举单位监督的意识,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根据《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和《代表法》的有关规定,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决定2019年开展市人大代表述职测评工作。

  在8月29日召开的述职测评会上,12名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口头或书面述职。随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述职代表进行综合测评,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

  “此次述职评议,评出了声势、评出了动力、评出了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市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代表意识和履职意识,加强了代表与原选举单位的联系,提高了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希望各位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承诺,发挥代表作用,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君对市人大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冰 王萧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