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付鼎臣 编辑:redcloud 2019-08-29 10:44: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8日,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主持。

  举办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专题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推进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共有75名学员参加,其中包括44名乡镇人大主席,25名街道人大工委主任,6名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培训将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其中专题学习包括党性教育、法律知识培训、经济形势分析等。期间还将举行“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加强学员之间交流切磋,互相取长补短,推进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李江南指出,乡镇街道人大处在民主政治建设的最前沿,肩负的任务光荣而艰巨。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服务大局,正视问题存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必定大有可为;要强化履职行权,依法召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认真履行基层人大监督职能,不断提高代表活动质量,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必须大有所为;要强化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学习提高,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必将大有作为。他要求参与培训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湘潭人大

作者:付鼎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