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开展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防范处置打击情况调研

来源:北湖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谢开初 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9-09-02 10:49: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郴州市北湖区人大按照本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启动了全区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全区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防范处置打击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法律法规政策的情况;全区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防范处置打击情况及经验做法;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防范处置打击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防范处置打击的建议和意见。

  目前,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金融办,以及各乡镇、街道等单位正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展开调查,撰写调查报告。下一步,区人大将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到有关单位听汇报、查资料,并深入房地产企业走访调查。

来源:北湖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谢开初 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