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杨维刚带队赴郴州调研东江湖保护与立法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董熙 编辑:redcloud 2019-08-29 11:54: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黄草镇金水村调研

调研组在白廊镇半岛渔村调研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8月21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环资委、法制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负责同志赴郴州市,就省人大代表提出的修订东江湖水环境保护条例的议案审议和立法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东江湖水库内的黄草镇、白廊镇,全面了解东江湖水环境保护、库区转型升级,以及保护区划定等工作情况;并与市人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人大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杨维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维刚指出,东江湖保护的核心是保护好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既要统筹好水环境质量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又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严守“标准不降低、水质不下降、环境不变差”的底线和原则。他强调,“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东江湖保护离不开严密的法制保障,要科学、审慎推动对东江湖保护条例的修订工作,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同时,充分发挥人大执法检查作用,对照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认真查摆和梳理东江湖保护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级政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生态补偿、扶贫攻坚、移民安置等方面的问题。

  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副主任委员石光明、委员施亚雄以及法制工委副主任胡雪清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董熙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