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岳麓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岳麓公安分局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李金花 编辑:redcloud 2019-12-09 12:14: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7日上午,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率队调研岳麓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剑鸣、林俐俐、曾跃平、江南、张淳,岳麓区副区长、岳麓公安分局局长谭应林,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肖志贤、宁伟豪等参加。

  当天,胡杰夫一行先后来到咸嘉湖派出所、桔子洲派出所,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及基层民警的生活状况,看望慰问了值班备勤的工作人员。

  近年来,岳麓公安分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作为第一要务和头等大事,对“三贷三霸”、电信诈骗、涉黄赌毒、征地拆迁等群众身边易生黑恶犯罪的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打击整治。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岳麓公安分局共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224起,刑拘278人,逮捕179人,移送起诉325人,打掉涉黑涉恶团伙9个,打击力度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在集中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中,全局共刑拘犯罪嫌疑人116名,破获刑事案件74起;受理行政案件314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73名;打掉“套路贷”团伙5个(全市排名第一),扣押涉案资产116万元,专项行动名列全省前茅。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杰夫充分肯定了岳麓公安分局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将扫黑除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落实,作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巩固基层政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来推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政治建警放在第一位,建设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民公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把控重点领域、依法严厉打击,做到打击力度、宣传声势不减,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全域管控能力,同时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积极为基层民警创造和谐宽松的工作环境,体现党和政府人文关怀,展现岳麓公安风采。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李金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