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王柯敏来潭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付鼎臣 作者:湘潭日报 编辑:redcloud 2019-08-26 11:08: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调研组来潭,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伟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建业,副市长傅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晓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在当天举行的两场座谈会上,王柯敏认真听取了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的汇报,“一府一委两院”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汇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就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省人大代表介绍了履职情况。

  近年来, 全市人大系统始终把维护核心作为第一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民生福祉、财政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等方面加强了监督;通过有序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全面组建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创新代表履职管理方法,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有了新突破;逐步理顺了立法体制机制,基本构建了立法智库,立法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出台了《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五部地方性法规,地方立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同时,人大机关不断加强了自身建设,坚持了定期学习,基本形成了职责清晰、程序规范、高效运转的制度体系,着力加强了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精神,加强了对县乡人大的领导和指导,推动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实现新突破。

  王柯敏讲话。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地方人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他要求“一府一委两院”及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当天,王柯敏一行还前往湘潭县易俗河镇,实地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来源:付鼎臣

作者:湘潭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