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岳麓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岳麓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李金花 编辑:redcloud 2019-08-23 16:44: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0日上午,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率队调研岳麓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剑鸣、林俐俐、曾跃平、江南,常委会副调研员肖志贤、宁伟豪参加调研。

  当天,胡杰夫一行先后来到岳麓区法院立案中心、诉调对接中心,实地视察了解立案、调解、综合、自助、便民、信访六大服务区域。

  座谈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帅对2019年法院的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据了解,截至8月15日,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3399件,结案9210件,平均审理天数仅为27天。与会人员还就法官助理人员配备、案件繁简分流、调撤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岳麓区人民法院进一步提高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杰夫对岳麓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区人民法院要坚持把习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要重点关注产业发展、三大攻坚战、市场秩序和民事审判等领域发展动态,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要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大力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坚持从严治院,深化布局,加强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优秀的职业法官队伍,为推进岳麓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岳麓区人大办

作者:李金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