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一走两进”小分队在湘西自治州和长沙市调研

来源:社会委 作者:李伟 实习编辑:杨晓维 编辑:redcloud 2019-08-15 16:05: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湘西州慈爱园调研。

 

调研组在吉首市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浏阳市集里桥社区调研。

  8月12日至14日,烈日炎炎,社会委“一走两进”小分队分赴湘西州和长沙市的街道、社区,开展城乡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和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可行性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带领社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湘西州慈爱园和永顺县慈爱园,察看儿童生活区、娱乐室、学习室、食堂等场所建设,了解园内外设施布局情况;走访龙山县兴隆街道望城社区、永顺县灵溪镇南山社区和吉首市乾州街道兔岩社区,察看便民服务窗口运行情况,了解便民服务内容、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两次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州、县、乡镇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了解社区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所思所困所盼,座谈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的可行性。

  祁圣芳对社区工作者默默奉献、辛勤工作的精神状态,以及湘西州在孤儿集中供养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城乡社区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方面。要真正把民生作为最大的政治,紧紧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条主线,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和内容,充分激发自治组织自治功能,着力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一百米”,让社区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实地走访浏阳市集里桥社区、龚家桥社区和长沙县湘瑞社区、中南社区,并通过座谈会形式,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李伟 实习编辑:杨晓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