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怎么样?>情况>正文

着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9-08-26 17:46: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浏阳实地查看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湖南三湘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调研。  (摄影:陈柳)

6月2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常德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一起来看看我省的民营经济到底怎么样?

  调研发现,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呈现趋优向好态势,在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8年,全省民营经济单位总数达到370万家,民营经济增加完成值2.1万亿元,占全省GDP的58.3%,实缴税收2565亿元,占全省税收的63.1%;高新技术企业2550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85%;实现公司治理结构的58.91万家。近年来,全省共有5832家民营企业帮扶6955个贫困村83.3万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民企100强参与国家战略144项,参与污染防治73家,参与乡村振兴战略29家。

  那么,我省减税降费政策及落实情况如何?

  调研报告指出,近年来,我省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减税降费:

  一是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都把贯彻落实中央新一轮减税降费措施作为当前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头等大事,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要求,对标对表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措施,积极推进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密集制定减税降费政策。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省里制定了38条减税降费措施,涉及用工用地用气、税费、运输诸多方面。各地各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邵阳市出台的“十条”措施含金量高,获得当地民营企业点赞。

  三是推送减税降费政策。株洲市定期梳理减负降本政策以短信方式向民企推送。岳阳市启动“减税降费五进”宣传活动,培训纳税人3.6万人次,向企业发放系列涉企政策汇编、解读宣传资料和减税降费新政明白卡。

  四是减税降费取得初步成效。去年以来,全省为民营企业减负降本900亿元。截止目前,全省已实现省立项涉企行政事业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零。

  相关链接:

  1. 我省民营经济怎么样?副省长许显辉作报告

  2.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氛围怎么样?

  3. 在翻越融资“高山”中,都有哪些“硬招”?

  4. 在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上又有哪些好举措?

来源:湖南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