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身体力行 以上率下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19-08-14 10:11: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李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12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小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傅奎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副处以上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李小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干部知敬畏、群众有信心的优良党风和作风来凝聚党心民心。

  他认为,党的作风建设关键在于担当,真抓实干,求实效。“关键少数”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肩上的责任扛牢扛实,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办事,为老百姓解决疾苦和困难,老百姓就会始终跟着党走,与党心连心。

  他强调,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本届换届以来委员分党组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常委会党组领导下把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把作风建设始终抓在手上,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各项活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分党组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取得新成绩,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新变化,良好的作风正在发扬光大。在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中,要坚持抓长、抓细、抓常、抓实,锲而不舍,持之以恒,领导干部要坚持“四个带头”,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好的效果,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班子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作风建设提供长效保障。(实习编辑 杨晓维)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