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业务学习

来源:法工委 作者:王旺 编辑:redcloud 2019-08-07 11:31: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应邀为我省省市两级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干部作题为“行政三法与地方立法”专题授课。

  学习现场。

  8月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应邀为我省省市两级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干部作题为“行政三法与地方立法”专题授课。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出席。

  童卫东围绕“行政三法的立法精神以及与地方立法相关的问题”这个主题,以三部法律出台的背景、目的、立法精神为依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列举大量事例,全面梳理了地方立法需要遵循行政三法的具体内容,重点阐述了地方立法如何把握好与行政三法的关系。

  吴秋菊主持讲座,她在总结时指出,童卫东同志的授课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意义,对我们把握好行政三法与地方立法的关系,坚持依法立法,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工作人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有关同志,各市州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副主任、立法科长共100余人参加了听课。

来源:法工委

作者:王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