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编辑:redcloud 2019-08-07 11:07: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课现场。

  8月5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分党组(党支部)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以“立足岗位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践初心做公仆”为题,为委员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祁圣芳指出,我们有幸承担第一任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践行党中央设立人大社会委的初心和使命,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做“两面人”、不当“骑墙派”,确保人大社会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勇敢担负人大社会委的“三大使命”。勇敢担负政治使命,清除“人大无职无权”、“人大是二线岗位”的错误认识,破除思维定势,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向纵深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勇敢担负民生使命,切实解决可能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问题,以及“中梗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人民群众用情要深、用情要专,依法保障和维护民生民利民权。勇敢担负法治使命,坚持立良法、立管用的法、立人民群众拥护的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全省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三要争做“四有”干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真本领才是硬实力,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人民利益大于天,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党纪党规不可亵渎,认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口子”,着力解决抓落实、干实事不够的问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大社会委干部形象,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祁圣芳还原原本本领学了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南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会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张慧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祁圣芳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到了见真章、见实效的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推进会精神,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抓好分党组、党支部及个人检视问题的整改,见认识、见举措、见效果,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中。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