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学习班举行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9-08-05 18:28: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9日至8月1日,举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学习班。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7月29日至8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六期履职学习班举行,来自全省15个选举单位的99名省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充电加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作书面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参加学习。

  学习期间,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等有关领导、专家分别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样做尽职的人大代表”“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时期我国周边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与应对”等6个专题进行了讲授。代表们认真学习,围绕“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期学习班感受很深,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理论认识,增强了大局意识,丰富了履职知识,一定把所学所悟转化运用到履职实践中去。

  王柯敏在书面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践行为民履职的初心使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省人大代表要在联系人民群众上持续发力,通过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在参与人大各项具体工作中持续发力,在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常委会组织的活动、参加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的活动中积极发挥作用;要在代表建议工作上持续发力,主动提好代表建议,协助办好代表建议,积极评好建议办理。同时,要在讲政治、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树立省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良好形象。

  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省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年初制定了省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计划,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工作的措施。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了2期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和1期省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本届以来,参加履职学习的省人大代表达到了620人次。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