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融媒体作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忠诚担当为民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红色故事演讲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言娟 2019-08-01 18:0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承红色基因,忠诚担当为民”红色故事演讲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观看演讲会。

8月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忠诚担当为民”红色故事演讲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周农,党组成员李友志,原副主任蔡力峰,秘书长胡伯俊观看了演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谢卫东致辞。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李发美到会指导。

演讲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谢卫东致辞。

据介绍,举办红色故事演讲会,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以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机关干部“忠诚担当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暨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选派党员代表参加演讲。

参会领导为演讲者颁发证书并合影。

演讲会分坚贞信仰、浴血奋战、坚强堡垒、拳拳真情4个篇章。演讲者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向警予、共和国的“第一号烈士”段德昌等革命先烈,以及毛泽东同志实践“支部建在连上”、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19个红色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真实感人的故事,将现场党员干部们的思绪带回到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在先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

1-1.jpg


来源:湖南人大网

编辑: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