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座谈会和重点联系单位工作汇报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 2019-07-30 16:23: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座谈会现场。

重点联系单位工作汇报会现场。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讲话。

  7月2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先后召开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座谈会、重点联系单位工作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马建忠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围绕监察法贯彻实施情况以及开展人大监察监督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长沙、衡阳、常德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三家重点联系单位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李小平在总结讲话时说,今年以来,各市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改革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人大监察工作,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吴玉良主任委员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机构改革方案规定的“三句话”职责,找准政治定位和法律定位,坚持政治原则,把握基本原则,注重调查研究,建设过硬队伍,积极探索、勇于担当,为构建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李小平指出,长沙、衡阳、常德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半年来的工作安排周密,推进有序,重点突出,效果明显。他强调,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更加注重工作创新,更加注重沟通交流,更加关注老百姓关心的事,进一步发挥重点联系单位示范和引领作用。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光文参加会议。(实习编辑 杨晓维)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