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费武带队督办重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陈晓兰 编辑:redcloud 2019-07-26 15:16: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3日,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费武带领社会委、联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前往津市市城市管理局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城区大件垃圾(废旧家具)清运处理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后湖社区后湖小区、新村社区经济小区,随机实地查看几个小区及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状况和大件垃圾的清运处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五个街道办事处做为该建议的会办单位也就建议会办情况做了汇报,与会市人大代表围绕现场查看情况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依次发言,就如何做好大件垃圾的清运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督办现场。

    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费武指出:办好该建议,一是要端正两个认识。即要清醒的认识到办好建议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要全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城市创建成果;二是要完善好机制。探索走社会化运作的路子,建立一系列操作性强的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并落实好考核机制;三是要狠抓落实。要尽快出台管理办法,争取9月1日前落地实施。同时要加大对居民群众的政策宣传力度,对于城区中出现的大件垃圾要经常巡查,及时清运。市城管局作为意见建议办理的主体责任单位,要依据政策和条例,继续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及答复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来源:常德津市人大

作者:陈晓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