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岳阳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来源:监察司法委 作者:钟有理 编辑:redcloud 2019-07-24 16:51: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李小平(右三)率队调研岳阳市中心城区涉毒重症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

  座谈会现场。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结合省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点督导重点县市区禁毒工作的要求,7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队赴岳阳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先后到岳阳楼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王家河街道社区、岳阳市中心城区涉毒重症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岳阳市禁毒委员会、岳阳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和岳阳楼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督导组严格按照省禁毒委联点督导“五必”规范和“一见面三到位”要求,原原本本通报省禁毒委关于岳阳楼区禁毒工作情况的责任清单和有关要求。

  李小平对岳阳楼区的禁毒工作取得的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抓好禁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要对当前禁毒工作形势有清醒认识,适应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完善全面禁毒工作机制,对照责任清单,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握规律性,加大惩治力度和综合治理力度。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监督,增强监督实效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马建忠,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参加调研督导。岳阳市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李爱武,副市长、公安局长唐文发等陪同调研督导。

来源:监察司法委

作者:钟有理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