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半条被子见初心 勇担使命履好职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19-07-24 17:07: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主题教育现场。

  主题教育现场。

  主题教育研讨会现场。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小平讲话。

  7月22至23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汝城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研讨,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小平,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马建忠参加活动。

  22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一件件陈列品,一副副老照片,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誓言,再现和还原了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的历史画面,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23日上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政治上受教育、思想上受洗礼、党性得到锻炼,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李小平在总结讲话时说,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首先还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既是政治原则也是根本要求。第二,要用新思想新理论来指导开展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新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要用新思想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开展工作。第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自觉地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用法治保障人民的权益就是人大工作者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具体化。

  他指出,目前,结合工作实际,还要着力解决两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在依法履职、依法行权、为常委会服务的过程中,如何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如何真正力戒形式主义,不搞敲锣打鼓,不搞蜻蜓点水,不搞放水养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敢于较真碰硬,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他强调,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及时列出委员会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副处以上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检视问题,寻找差距;两个处室要把主题教育与完成年度工作相结合,不搞“两张皮”。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