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 2019-07-22 17:49: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党支部于7月18日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忠诚担当为民”红色故事演讲为主题的7月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分党组副书记、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支部副书记、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参加。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应邀参加。

  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演讲红色故事。所有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 “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为国奉献》(王刚讲述)《“共和国第一烈士”段德昌》(吴秋菊讲述)《瞿秋白的选择》(曾东楼讲述)《一心为民 两袖清风胡耀邦》(戴少一讲述)《“焦官”谢觉哉》(胡雪清讲述)等21个故事。英雄事迹可歌可泣,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回顾了中国革命的风云历程,追思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大家听了以后,无不深受感动、教育、启迪。

  红色故事演讲完后,利用主题党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分党组副书记吴秋菊原汁原味传达了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关于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政治生态调研整改工作建议书。会议还研究了政治生态调研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表。分党组书记王刚严厉指出,针对驻机关纪检组指出的问题,分党组、支部高度重视,每个问题整改都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委员会全体干部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第一,务必高度重视,从政治生态调研情况看,委员会既有共性问题,也有特殊问题,而且特殊问题是比较严重的,每个人都有整改的责任。第二,务必强化落实,领导带头,人人有责,确保8月10日前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第三,务必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类似问题再发生。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