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办公厅 作者:邱海云 摄影:潘学兵 编辑:redcloud 2019-07-19 15:32: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秘书处、会务处、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联合党支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暨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7月11日,秘书处、会务处、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浏阳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暨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联合党支部书记龙朝阳参加活动。

  联合党支部在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了学习交流,龙朝阳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新闻通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篇章。梁斌勋、张昊天、黄颖萍、高宗松、丁立志、贺青、邱海云7位同志围绕主题发言及讲红色故事。

  龙朝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新时期党的建设如何抓,抓什么。作为政治机关,我们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核心是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加强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龙朝阳强调,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追根溯源明初心,继承传统担使命,真抓实干敢担当。第一,担当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品质:担当是一种政治信念、一种责任,一种能力。第二,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着力解决思想观念、精神面貌、能力水平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第三,要立足本职,在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政务服务中体现担当。要胸怀大局,履行好统筹协调之职;要服务中心,履行好参谋助手之职;要严督实查,履行推动落实之职。最后,龙朝阳对联合支部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来源:办公厅

作者:邱海云 摄影:潘学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