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组织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送爱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办驻村帮扶工作队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19-07-23 15:34: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随着音乐的响起,一群群学生手拿凳子,往学校操场走去。

  原来是冷水江市人大办驻村帮扶工作队联系该市各相关单位在官溪完全小学开展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助学活动。 冷水江市人大办驻村帮扶工作队自2017年驻村以来,一直非常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问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很多家庭的青壮年都外出务工,留下儿女交由长辈、同辈甚至学校代管,导致留守在家的孩子们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学习上落后于同年人,生活上也难以得到保障。 在大量的走访后,冷水江市人大办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致认为应该为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做点什么,让他们能得到社会的关注、党和政府的关心,经报告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意后,冷水江市人大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与该市关工委、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团市委、铎山镇等单位联系,筹备开展一次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送爱心活动。 经多方沟通协调,各单位和爱心企业在经济紧张的情况下,都愿意为孩子们送出一片爱心。7月17日上午,由该市人大机关、关工委、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团市委、铎山镇主办,由该市霞葆日化经营部、八十四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赞助,一场“为爱导航,让心回家”携手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助学活动就此开幕。 孩子们在湖南大学彩虹助学协会支教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在操场上坐好,冷水江市关工委主任、原政协主席康承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新樵亲临活动现场。

  肖新樵在活动中提出,希望各级各部门经常性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活动,使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希望学校老师成为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楷模,给予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更多的关爱;希望留守家中的的小同学们要能够理解父母,他们也是为了小朋友们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本次活动募捐到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关爱资金48000元,冷水江市霞葆日化经营部为每一位孩子捐赠了一个双肩书包及文具用品,八十四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每个孩子们捐赠一本书籍。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办驻村帮扶工作队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