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领导活动>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围绕第二专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刘青霞 编辑:redcloud 2019-07-12 09:55: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谢卫东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魂”为题上党课。

  7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支部书记谢卫东的带领下赴汝城县,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日下午,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历史陈列馆,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观看微电影《半条被子》,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谢卫东结合活动主题,在“半条被子”陈列馆现场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魂”为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谢卫东指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深刻理解“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断上,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从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上,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从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上,增强责任担当,守正创新,脚踏实地做好人大的各项工作。

  谢卫东强调,党员干部要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过程中,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从一点一滴的实事抓起,出实招见实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利用法治的方式、法治的手段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之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交纳党费,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章等。在会上,蒋素珍、李智勇两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特点,作了中心发言。

  10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还走进汝城县土桥镇金山村、濂溪书院、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详细了解汝城县的红色历史文化。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及汝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学习。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刘青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