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常德、益阳两地专题调研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 2019-07-12 18:31: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调研组赴常德、益阳两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讲话。


  7月8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率调研组赴常德、益阳两地就人民检察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征求对《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草案.代拟稿)》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听取了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和常德、益阳市部分区(县)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汇报,视察了常德市强戒所“三中心”扩建项目、益阳市女子看守所、赫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与常德、益阳两地人大、法院、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律师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李小平对常德、益阳两地检察机关在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他指出,制定《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充分体现省人大常委会对人民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工作高度重视,也是省人大常委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具体体现。

  就全省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好法律监督工作,李小平强调,一要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宪法明确规定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要从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高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强化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权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创新监督理念,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强和规范法律监督工作。三要完善检察机关内外监督机制,确保正确行使法律监督权,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肖红林参加调研。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常德市和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坤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