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强化理论武装 探问初心使命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 2019-07-11 17:06: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https://qx-img.rednet.cn/hnrd

  省人大农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长沙党史陈列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

省人大农业委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

  7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农业委党支部集中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强化理论武装,探问初心使命,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

  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前,省人大农业委党支部组织13名党员首先来到长沙市清水塘,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并在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支部集中2天时间,进行全封闭式集中学习。大家白天集中学习,晚上撰写心得体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内容,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班上,支部书记刘宗林以“重温入党誓词、探问初心使命”为题目,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说,要探寻初心使命,搞清楚入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要扣问初心使命,搞好自问自省,问一问入党的动机是否纯洁、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遵守党的纪律是否严格、为党工作的态度是否积极主动;要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做到铸好魂、扎好根、练好功、守好身。并要求大家,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在读书班上,3名党员还分别讲了红色故事。

  大家反映,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