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顾秀莲来湘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redcloud 2019-07-04 08:21: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顾秀莲来湘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时指出

  汲取红色营养培养好红色基因传承者

  7月1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湘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时指出,各级关工委组织、广大“五老”要汲取好红色营养,将广大青少年培养成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省领导杜家毫、胡衡华、张剑飞等看望或陪同考察。

  在湘期间,顾秀莲出席长沙县陈树湘红军小学的授旗授牌仪式。陈树湘红军小学原为长沙县福临镇中心小学,是革命烈士陈树湘家乡的小学,今年5月,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命名为陈树湘红军小学。仪式上,顾秀莲殷切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的嘱托,坚定远大理想,学习烈士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革命精神,学习现代化科学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我省基层关工委组织向农村、向园区、向企业延伸。来到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村级关工委庭院式的活动阵地和具有文化特色的教育内容让顾秀莲连连称赞。眼下正值暑假,如何发挥大学生的知识优势,带领小学生一起充实暑假生活,长沙县关工委开展了“大学带小学,家乡学子情”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顾秀莲给予肯定。

  在长沙市高新区天仪研究院,有一支培养孩子航天兴趣的由年轻高科技人才组成的关工委队伍,他们立志让更多的孩子知晓宇宙奥秘,激发航天梦想,顾秀莲对此高度称赞。在中联重科和博世科环保科技公司,顾秀莲详细考察了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

  在湘期间,顾秀莲还出席雷锋纪念馆“全国党史国史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她指出,红色基因教育是灵魂工程、基础工程、生命工程,各地关工委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视发挥好党史陈列馆、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优势,把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必修课,使红色基因全方位融入青少年心灵血脉。(记者 沙兆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