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19-07-04 18:04: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3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举办红色故事分享会。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小平主持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7月3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举办红色故事分享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小平主持会议,并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黄泽良、副巡视员马建忠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共产党人刘少奇、蔡和森的初心、八子参军、小县城大英雄王尔琢、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党员干部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像一幅幅历史画卷生动展示在眼前,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那个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年代,感受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李小平在讲党课时指出,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为什么在那么弱小和艰难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地发展壮大起来,为什么能够在腥风血雨中能够绝地逢生,打败强大敌人,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一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党,始终赢得人民的爱戴拥护。二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革命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李小平强调,作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党员干部,就是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认真学好原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把抓好主题教育与促进工作结合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