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重温党的历史 感悟党的辉煌 坚定党的信念

来源:联工委 作者:孟浩 编辑:redcloud 2019-06-28 10:26: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现场。

  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重读先烈诗章”主题党日活动。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张云英主讲党课,副书记刘文新主持。

  为开展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联工委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精心挑选先烈诗章,认真做好宣誓准备。会上,组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省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联工委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实计划等文件资料,品读革命烈士陈觉和赵云霄的遗书,聆听党课,交流学习体会。

  张云英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思想工作实际,回顾了党的历史,阐述了党的辉煌成就,交流了对党建工作的思考,给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教导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她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牢记党的辉煌,从中汲取前进动力;就是要勇往直前,永远保持奋斗姿态,恪尽职守做好工作,为党旗增光添彩。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品读先烈遗书、聆听党课和交流心得,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 掌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理论上有新收获、思想上有新进步、政治上有新提高。表示要矢志不渝相信党、热爱党、依靠党、忠于党,把精力放在干工作、谋事业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文新在小结时说,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学习了文件精神,又缅怀了先烈事迹;既聆听了党课,又交流思想,效果很好,党支部“不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良好。下一步要再接再厉,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机关的部署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问题;聚焦实际效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找到工作差距,坚守初心使命,树牢为民情怀。

来源:联工委

作者:孟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