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从红色基因中找寻初心 在调查研究里担当使命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编辑:redcloud 2019-06-28 17:24: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大坪子社区便民服务站。

  在陈树湘烈士墓前默哀。

  入党宣誓仪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求,6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走市县、进乡村、进社区”(“一走两进”)调研活动在永州市道县正式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副主任委员张慧参加调研。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河陪同调研。

  道县楼田村是理学开山、千年廉吏周敦颐故里。调研组参观周敦颐纪念馆,走进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周敦颐故居,细细品读“钱不满百”等廉洁故事,学习交流“奉公以为政、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求仁以爱民”的廉洁思想,党员干部被老先生“出淤泥而不染”的人生品格深深感动,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红线、坚守行为底线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

  来到西洲街道大坪子社区便民服务站,调研组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内容、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察看民政救助、医保社保窗口运行情况,并同社保专员和办事群众攀谈,了解基层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所思所困所盼。祁圣芳同市县人大社会委的同志交流时强调,党中央决定在县级以上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初心和使命就是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会委的工作与人民群众很近、与民生很近、与民心很近,一定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人民立场,深入开展“一走两进”调研,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社会委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何宝珍烈士故居、向何宝珍烈士铜像默哀、三鞠躬,深情缅怀“英勇坚决,为女党员之杰出者”的何宝珍烈士;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陈树湘烈士墓、红三十四师烈士墓敬献花篮并默哀、三鞠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红军亭、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馆,向“断肠明志”英雄致敬。社会委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祁圣芳领誓。祁圣芳指出,我们缅怀英雄,就是要发扬其精神、继承其遗志,争做新时代的英雄;就是要找寻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使命,更好地贯彻落实家毫书记“新单位要有新样子”、莲玉书记“既要铁肩担当、又要守正出新”的指示要求,在高起点上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设立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社会委

作者:田胜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