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张云英赴岳阳调研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等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redcloud 2019-06-24 16:00: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云英一行在汨罗市屈子祠镇调研票决制试点工作。

张云英参加所在的岳阳楼区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6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赴岳阳市、汨罗市,就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等工作开展调研,先后来到岳阳楼区芋头田社区、汨罗市屈子祠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

  票决制试点工作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成效初显。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织市、县人大负责人及部分试点乡镇的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到浙江湖州进行专题学习;召开全市人大系统选举任免联络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关于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指导意见》,将提请市委以党委名义印发;在10个县市区确定了21个乡镇作为票决制工作试点,其中岳阳县、华容县、平江县还将在本行政区内的所有乡镇推行。汨罗市屈子祠镇是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票决制试点工作联系点,在宣传发动、学习培训、制定方案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张云英认为,岳阳市、汨罗市及其屈子祠镇的票决制试点工作起点高、起步快、势头好,应予充分肯定。她说,下一步,要准确把握几个问题。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作进度,适时组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二是要把握项目选择。提请票决的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关注度高、认可度高、参与面广的事项,同时,也应是政府有能力解决的事项,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三是要保证实施效果。实施票决制要坚持党委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依程序,坚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兼顾、积极实施、稳步推进。通过票决制实现党委中心工作、人大工作、政府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云英一行还就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平台建设、代表依法履职情况等进行了调研。张云英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了她所在的岳阳楼区代表小组活动,与省人大代表向伟雄、黄建文、朱德超、李艳等交流了依法履职的心得体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容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