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农委举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 2019-06-19 15:27: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0日至16日,省人大农委在浙江大学举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培训计划和2019年省人大农委工作要点安排举办的,省人大农委部分组成人员和工作人员、全省市州人大农委和14个重点联系县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共61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教学由浙江大学专家教授围绕农村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农业品牌建设、农业合作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课题进行理论阐述、实践探讨和案例分享;同时,学校组织学员到安吉县鲁家村、刘家塘村、余村以及宁波市奉化区腾头村现场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讲解,使学员们对鲁家村如何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刘家塘村如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余村如何贯彻落实“两山”理论实现绿色发展,腾头村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问题上有了更深入了解。

  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助推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人大作用具体工作实践中。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