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开展片区专题学习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 2019-06-19 17:01: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到君山华龙码头察看非法采砂整治复绿情况。

  在南湖宾馆召开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黄泽良主持学习。

  6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岳阳市、益阳市、常德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片区专题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黄泽良主持学习,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介绍相关情况。

  17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到岳阳市白杨坡小学、君山华龙码头、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现场观摩,并观看了岳阳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视频。18日上午,与会人员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黄泽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努力破解公益诉讼证据发现难、固定难、鉴定难及人员不足、能力不足、经费不足等难题。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精心培育典型案例,提升办案质效和水平,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要进一步发挥诉前检察建议的作用,推动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良性互动,形成齐抓共治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贴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知度。他要求,全省各级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支持和监督力度,为我省公益诉讼工作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