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代表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9-06-17 16:55: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工委,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文新深入解读了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从活动背景、工作重点、服务保障等方面作了全方位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活动开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云英强调,这次主题活动是经省委同意,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统筹指导下组织实施的,是全省人大工作、代表工作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在深化认识上提高站位,形成合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力协助代表小组做好各项工作;在活动组织上抓住重点,力求实效,选择主题要有“高度”,选择形式要有“角度”,制定方案要有“精度”,活动实效要有“亮度”;在活动保障上要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加强组织保障、宣传报道、工作结合、工作纪律,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据悉,省级领导干部中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是首次在我省开展,于6月初开始,9月底结束。活动旨在通过省级领导干部代表的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增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代表和其他代表的代表意识、群众意识、法治意识,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