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正文

真联实建,效果初现——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基层联系点建设初见成效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纪检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 2019-06-04 09:13: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近日,位于湘西南边陲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的苗寨里一条“支部共联共建致富路”正式拉通,长达2.60公里、宽6米的村级4等级公路铺满了标准的道路硬化碎石正待用水泥硬化,平整而宽阔,在村寨山脚的田垄里崎岖蜿蜒伸向远方,直达湘桂连接公路S219线,解决了近2000苗族同胞几百年来生产生活交通不便的问题。这是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一个缩影。

  2018年4月,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成立。2018年11月,经过多方联系考察,本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原则,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力所能及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的工作原则,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把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党支部作为基层联系点。2019年初,经支部协调统筹,给村里解决了5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于是这条苗乡人民盼望了上百年的“致富路”终于借助支部“共联共建”的东风得以横空出世。今年5月,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范文彬又专程考察了位于蓬瀛村的“蓬洞学校”,决定下一步为学校新建一个塑胶跑道,受到师生拍手称赞。

  同时,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安排,结合蓬瀛村生态自然环境比较好的特点,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决定把推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2019年支部“共联共建”的重点工作着力推进。5月20日下午,两个党支部一起联合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向健生同志作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进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主题发言,他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逐一指出乡村一些破坏生态环境的落后生产生活方式,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受到基层党员的普遍赞赏。蓬瀛村党支部当即表态,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全村党员集体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排查破坏生态环境的陈规陋习,逐步改进,共同维护良好的村级生态环境。

  范文彬指出,支部共联共建是一种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很好的方式,既能让基层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开阔眼界,又能让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人民群众的再教育,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纪检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